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传承有道·大书法艺术台北开展 70余幅大陆书法作品亮相

2017年09月22日 08:52:55  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中新社台北9月21日电 (记者 邢利宇 蒋雪林)“传承有道·大书法艺术展”21日在台北开展,由张华庆、李冰、高继承、司马武当等20多位大陆知名书法家创作的70余幅书法作品亮相展览。

  此次书法展由大陆方面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和台湾新北市净心书会共同主办。

  率团前来参展的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张华庆表示,硬笔书法协会同仁一直致力于中华文化的艺术传承。此次与台湾书法界合作办展,体现了两岸共同致力于中华文化传承与继承大书法理念方面的努力,也深刻感受两岸书法人之间亲密交流、情同手足的感情。“我们将和台湾朋友一道,加强两岸文化交流,不遗余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世界范围的传承。”

  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冰介绍,大书法的理念是对当下书法创作的一个很好诠释。其基本定义为“以汉字为载体,包含各种书写和锲刻工具所创作的艺术作品,如书法、硬笔书法、篆刻等。”近年来,两岸书法交流活动蓬勃发展,他表示,希望两岸书法界人士共同为大书法的发展作出努力。

  今年78岁高龄的台湾云龙书会创会会长曾安田先生也来到展览现场。他从17岁开始学习书法,曾十多次赴大陆参加交流笔会。“书法是几千年的中华传统文化之一,每个汉字都有其来源。”曾安田说,爱书法的人,都是喜爱传统文化的。“两岸一家亲,文化也要一家亲。”他希望,大家彼此多交流,多了解,共同推动传统文化一直延续下去。

  据悉,此次书法作品展展期7天。开幕式后,两岸书法家还现场举行笔会,切磋书法技艺。(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