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约万种大陆图书走进台湾校园 为中华文化发展共同努力

2017年09月21日 09:02:07  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中新社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 邢利宇 蒋雪林)以“美书·阅读”为主题的第十八届大陆书展暨书籍设计展20日在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校园开幕。

  约1万种反映当下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优秀图书,尤其是近三年评选出的100余种最美图书,代表了目前大陆图书装帧设计的较高水准。

  此次展览由大陆方面中国出版协会与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出版协会副秘书长沈建林在开幕致辞时说,出版是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途径,也是两岸同胞以心相交,尊重差异,增进理解,不断增强民族认同、文化认同的重要载体。两岸开放交流近30年来,出版交流始终立足共同弘扬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阐发中华文化的时代内涵,为厚植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促进心灵契合发挥重要作用。

  “大陆书展是两岸出版业界促进交流、增进互信的重要平台。”他表示,相信在两岸出版业界的共同努力和各界朋友的参与支持下,大陆书展一定会为密切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共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理事长林洋慈介绍,2015年第十六届大陆书展首次走出台北市,赴台中逢甲大学展出。2016年转至新北市辅仁大学,今年再次回到台北。这次书展承袭前两届走进大学校园,将大陆图书展现在莘莘学子面前,希望可以让台湾大学生阅读到大陆图书,增进了解。

  文化大学校长李天任讲起文化大学从创建起就立志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的初衷,迄今学校仍蕴含众多中华文化特色,并汲取中西文化精华。台湾第一个印刷系就是在该校成立,他表示,美书美化我们的心灵,希望大家为中华文化发展一起努力。

  书展刚开幕,文化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赵建民就购买了十余本书。他表示,书展在校园展出,让师生距离书籍特别近,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办。

  据悉,此次展览至9月22日结束。期间还将举办“第四届两岸全民阅读论坛”和“两岸书籍设计专业论坛”。24日,大陆书籍设计展将转赴高雄中山大学展出。

  当日开幕式上,大陆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向文化大学、辅仁大学、逢甲大学赠图书1600册。(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