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海峡两岸博览会(山东)参展台商:热络的交流氛围让我看到来大陆发展的希望

2017年09月01日 17:58: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鲁台会展中心。(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日潍坊讯 (记者 袁楚)今日上午,第23届鲁台经贸合作洽谈会正式开幕,作为鲁台交流的年度嘉年华,海峡两岸博览会与鲁台会同期举办。本次海峡两岸博览会上汇聚了上百名台商以及他们各自所带来的特色产品,台商将通过鲁台会这一平台对产品进行分享与推广。

  在博览会上,来自台湾高雄的台商李爱莲显得格外兴奋:“这次能来到咱们山东潍坊参加如此大规模的会展活动真的很兴奋,刚刚开幕这么短时间内,我就感受到了潍坊市民对于新鲜事物的热情和好奇,能够在这里将我的产品推荐给大家真的很开心!”

  作为新材料筷子的厂商,李爱莲介绍道:“平常生活中见到的传统一次性筷子,由于消毒工艺等因素,具有大量有害物质,她们的产品是通过一种特殊工艺,将大理石粉和PE材料相结合,在筷子受热的过程中有效地避免了致癌物质的产生。筷子本身的原材料也不会对自然环境造成危害。”李爱莲表示,祖籍是山东枣庄的她第一次来到潍坊就倍感亲切,鲁台交流对她来说并不陌生。她很激动两岸民间的交流能够如此热络,这给她来到大陆扎根发展带来了巨大希望。李爱莲认为,正是鲁台会搭建了博览会这样的展示平台,才能够让她可以更便捷地将自己的产品带到大陆来,进而让更多的朋友知道并了解。她肯定地说到,明年的鲁台会她还会再来!

  在博览会文创产品展览区,台商谢志豐正在忙碌着给参观者讲解自己的产品:釉彩烧。他介绍说:“我们的产品走的是‘釉色'路线,瓷器上的颜色都是将自然物质通过高温进行上色,是自然釉的结晶体相结合而成的特殊颜色,具有不褪色、对人体无害等特点。我带来的这些都是生活陶艺,具有非常高的实用性。”

  第一次来到山东的谢志豐表示,潍坊这里宽阔的马路,便利的交通,宜人的气候,干净的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热情的市民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量参观展览的民众对谢志豐的“釉彩烧”十分感兴趣这是令他没有想到的,原本这次参加展览是为了尝试找到代理商的他,对于目标的实现充满了信心。这次所有参展产品都是谢志豐亲自从台湾带过来的,“希望未来能够在山东扎根,将我的陶艺产地搬到山东来,这样既节省了成本,又扩大了销售市场。”鲁台会这一平台给台商展示自己的产品提供了重要出口,潍坊优越的区位条件及政策措施将很大可能让谢志豐的想法成为现实。

  据悉,本届鲁台会海峡两岸博览会展出面积5万平方米,设鲁台交流30周年暨台资企业发展成果展、台湾县市主题展、专题展三大展区。其中,鲁台交流30周年暨台资企业成果展,全省十七市全部参展。台湾县市及食品展,花莲县、苗栗县、新竹县、南投县、连江县等将分别组织域内特色产品参展,参展企业(协会)100余家。(完)

  台商李爱莲与她的产品。(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台商谢志豐为参观市民讲解产品特点。(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谢志豐观察产品细节。(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谢志豐与他的展位。(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台商谢志豐的特色陶艺产品。(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海峡两岸博览会会场。(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