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龙明彪会见台湾新生代出版人研习班代表团

2017年08月28日 15: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龙明彪会见台湾新生代出版人研习班代表团(国台办信息中心供图 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讯 2017年8月23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与台湾新生代出版人研习班一行亲切会面,就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两岸出版业界交流合作、协助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龙明彪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两岸共同的精神根脉与基因。大陆各地区、各部门正在组织实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是弘扬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等核心思想理念的重要举措,这对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发挥重要作用。他强调,传承并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希望台湾同胞尤其是青年一代能积极参与到这一工程中来;也希望台湾新生代出版人积极推动两岸出版交流合作,打造两岸共同中文市场,为中文出版事业的发展,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做出贡献。

  台湾出版协会理事长陈恩泉表示,台湾出版业在传承中华文化血脉中具有独特地位与作用,在目前两岸关系形势下加强交流合作意义重大,希望台湾新生代出版人接好棒、发好力、走好路。

  台湾新生代出版人研习班由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中国出版协会、台湾出版协会主办,九州出版社承办,于2017年8月20至25日在北京举办。(完)

  龙明彪会见台湾新生代出版人研习班代表团(九州出版社供图 中国台湾网发)

[责任编辑:于斯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