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2017台湾美食展开展 尽显缤纷好“食代”

2017年07月22日 08:10:38  来源:新华社
字号:    

  一年一度的台湾美食展21日至24日在台北开展。本届美食展以“缤纷食代”为主题,凸显台湾餐饮美食“兼容东西好滋味”的多元特色。

  记者在展区看到,现场共设20个主题馆,参展摊位有820个,展出内容分为“食之艺”“食之器”“食之材”“食之旅”“食之伴”“食之育”等6大主题。现场既有异国美食,也有台湾当地小吃,还有竞赛教学、厨艺表演,以及参展观光饭店、餐饮集团等不同单位的优惠促销活动,非常丰富热闹。

  本届美食展还设有“大师讲座”共23场,包括台湾咖啡界大师、烘焙界获得大奖的面包师以及日本米其林餐厅主厨等美食界达人,都将在美食展现场开讲,与民众互动。

  最受民众欢迎的是当场试吃环节。在台湾“美味食光100+老店必尝滋味”主题馆,民众排起了长队领取试吃卡。来自台北中山区的陈老伯说,这里参展的老店都经营了20年以上,到美食展一次可以尝到很多美味,很值得来。

  此外,展示台湾优质农产品与农业精品的“缤纷农业馆”,由24家星级餐厅名厨展出世界各地美味佳肴的“缤纷台湾馆”,都让参观者印象深刻。

  美食展现场还有专门展区举办“铁路便当节”,今年参展的除了台湾铁路和高铁便当外,还有众多知名的日本、瑞士铁路便当,让民众尝到各地不同的“铁路美食”味道。

  本届美食展的另一大亮点是在“食之育”展区规划了“惜食”主题展示,倡导爱惜食物不要浪费的理念。4天展期中,现场设置了“公共冰箱”,收集各展摊用剩的食材或外表较差但不影响新鲜度的蔬果,每天下午在现场请知名厨艺老师用“公共冰箱”的食材,现场烹调成美味可口的食物与参观者分享,希望以此鼓励民众在日常生活中实践“惜食”的概念。(记者齐湘辉 何自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