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湾54名大学生来渝实习 感叹移动支付发达

2017年07月15日 08:17:38  来源:央广网
字号:    

  近日,两岸通信-巴渝文化教育参访周在重庆启动,这也是第五届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记者近日从重庆市台办了解到,来自台湾的54名大学生将在重庆多家企业实习一个月。将在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西南证券和重庆百货等企业开展社会实践,实习岗位包括营销、管理、行政、后勤等近30个不同类型。

  除去在企业实习外,台湾高校学生还将走进重庆多所大学,开展互动体验、聆听文化讲座;进入重庆仙桃数据谷、西部物流园等企业园区,了解大陆企业发展现状;参观重庆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幷与青年创业代表座谈交流,分享就业、创业经验。

  将在西南证券实习的台湾静宜大学学生黄怡瑄说,大陆的金融行业发展迅速,移动支付已渗透到生活方方面面,仅这点台湾就落后大陆。希望透过实习拓展视野、开阔眼界,不仅了解大陆企业发展理念,还能深入了解大陆产业特性与人才需求类别,藉此寻找在大陆就业的可能。

  近年来,渝台两地经贸、文化、教育等交往日益密切,两地交流合作持续深化。近三年,渝台两地30多所高校结成友好学校,台湾1200余名大学生赴重庆体验巴渝文化,重庆400余名学生赴台交流访问交流。(记者陈鹏)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