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海峡两岸百名学生共赴“芒果台”实习交流

2017年07月12日 11:35:41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长沙7月12日电(记者张玉洁)11日,第三届“爱·在芒果”实习交流活动在长沙正式启动。来自海峡两岸高校的百名新闻传播系学生将共赴湖南广播电视台旗下9个频道和单位跟班实习近一个月。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经验和基础上进行创新升级,由原来的“单向台生实习”升级为“两岸学员联动”,由原来的“实习交流”升级为“芒果讲习所培训”。即采取从大陆知名高校和台湾30所高校中各选拔出50名优秀学员,采用“二合一”的组合式培训管理模式,由一名台湾学员和一名大陆学员组合配备一名培训导师,两人共同在导师的管理下完成专业实践。

  海峡两岸学员将通过微信互选的方式进行组合,每位同学通过短视频、语音介绍、歌曲演唱等方法介绍自我,记者看到,在为“配对组合”建立的微信群中两岸学子间的讨论交流十分热烈。

  此外,为促进两岸学子间的联系,在启动仪式后将有为期一天的破冰拓展训练。学员们可以通过丰富多样的训练项目,打破初识的陌生,培养挑战的勇气。本次活动还将同步打造一个供两岸未来媒体人实习交流的社交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蘑菇星球MG”和主题脸书账号“芒果要的就是你”,作为学员们长期活动交流的平台。

  “我们期望通过此次实习交流活动,让两岸学生同台竞技、同步交流、同窗情深,同时促进湖南与台湾相关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建立更紧密联系渠道。”湖南省台办副主任黎里溪说。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台办、湖南省广播电视台、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共同举办,至8月6日结束。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