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卢卫:通过“互联网+大健康”提升两岸健康水平

2017年07月12日 16:44: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卢卫:通过“互联网+大健康”提升两岸健康水平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中国台湾网 李岳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北京讯  7月12日,以“携手互联网+大健康,创新共筑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2017年(第九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医药健康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论坛延续上一届的成果,汇集了两岸医疗和健康产业精英以及互联网医疗业界的专家、学者和智慧医疗企业高管,就推进两岸互联网医疗发展、服务两岸人民健康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在致辞中表示,此次“2017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也是中国互联网大会的医药健康高峰论坛。今年,中国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广连接、新活力、融实业”,互联网就是“连接”,连接你我他,连接人和人、人和物、物和物。只有连接,我们才能形成大数据;只有连接,我们才能够有共享和分享;只有连接,才能给我们带来新的活力。这种连接不仅是互联网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连接、虚拟经济和虚拟经济的连接,我们还需要和实体企业、实体经济广泛连接。

  卢卫表示,今天论坛的主题是“携手互联网+大健康,创新共筑健康新生活”,通过携手“互联网+”,共建健康的新生活,最终目的是要提升老百姓的健康水平。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互联网的发展要“以人民为中心”。“互联网+大健康”是一个非常大的话题,我们通过中国互联网协会医药健康工作委员会,通过此次论坛,连接了很多医药健康领域的大专家,希望能够进一步助力和落实医改,进一步推动和落实三医联动的大业。只要我们几个行业携起手来,就能通过“互联网+”为老百姓的健康带来更多的便利和好处。

  卢卫表示,大陆这些年互联网发展非常快,前两周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了促进分享经济健康发展,目前分享经济发展非常迅猛,它不仅是网约车和共享单车,更重要的是技术的分享、技能的分享,包括医药专家技术的分享,通过分享,技术和专业能够提升和沉淀。

  卢卫指出,通过连接,能够把大数据建立起来,能够把医药健康领域的大数据共享起来,这样才能真正有智能的作用。中国互联网协会是一个大平台,欢迎大家加入,分享资源和感受。

  据悉,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自2009年发端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两岸业界的交流与合作,作为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的特色分论坛之一,本届论坛延续上一届论坛的成果,以“互联网+”的国家战略为依托,以“携手互联网+大健康,创新共筑健康新生活”为主题,为两岸健康医疗企业提供推广新型移动医疗项目和产品的机会,为业界精英提供面对面沟通和交流的平台。

  2017年第九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由中国台湾网、中国互联网协会、《两岸关系》杂志社、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北京医师协会、北京社区健康促进会、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台湾生策会、今日新闻共同主办。(中国台湾网 宣玲玲)

[责任编辑:宣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