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湾青年林宜贤眼中的两岸交流:由“陌生”到“责任”

2017年06月19日 18:56: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青年林宜贤眼中的两岸交流:由“陌生”到“责任”  

  来自台湾彰化的台湾青年林宜贤在北京打拼4年,现在已是一家投资公司的投资总监。(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厦门讯 (记者 扶海涛)尽管是第一次参加海峡论坛,但在16日的“Face to Face”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以及随后的分享座谈会上,受邀作为大赛投资方评委的林宜贤所表现出来的专业与稳重让人印象深刻。不过,作为两岸民间最大规模交流活动的海峡论坛,对这个来自台湾彰化,外表帅气,性格随和的大男孩来说,还很“陌生”。

  实际上,林宜贤已在北京打拼了4年,在台湾青年中算得上是资深的“北漂”。早在学生时代,他就曾两度到访大陆。2010和2012年,当时还在台湾政治大学就读的林宜贤借助两岸校际间交流的机会,随团走访了上海、杭州、北京和广州。而两岸也正在那个时期拉开了“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时代序幕。

  “当时我以为我对大陆的了解比书本上更多了,但总体来看是很片面的。刚到一两个城市,就说这是大陆,会像盲人摸大象一样。”对于当初来大陆时对大陆认识的看法,林宜贤至今依旧保持着谨慎的态度,“就算我在这里呆了这么长时间,我都觉得我不是很了解大陆,去过的城市越多,你会发现与你想象的更不一样,很多地方发展是你没想到的。”

[责任编辑:卢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