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海峡论坛回眸:“实”“惠”泽两岸

2017年06月17日 13: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聚焦海峡论坛)海峡论坛回眸:“实”“惠”泽两岸

  中新社厦门6月17日电 (记者 罗钦文)连日来,时值雨季的厦门,细雨绵绵,但这一轮的降水过程没能阻挡台胞们跨越海峡共赴海峡论坛的脚步。

  第九届海峡论坛17日在厦门揭幕。海峡论坛组委会透露,本届海峡论坛有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新党、无党团结联盟等政党代表和台湾有关县市代表、主办单位代表,以及台湾的各界人士8000余人应邀出席。

  从2009年首创以来,海峡论坛至今已是第九届,每年都有上万名两岸基层民众和各界人士前来参加,共叙亲情乡谊,共商融合发展,共话民生福祉。海峡论坛成为两岸联合参与机构最多、活动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广、民间色彩最浓的大型交流活动。

  回眸过去八届海峡论坛不难看出,海峡论坛始终坚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始终保持民间性、大众性、广泛性的鲜明特色,面向基层、面向民众,不忘初心,“实”“惠”泽两岸。

  ——说实话。

  “两岸关系发展的动力来自民间,来自基层,来自两岸全体同胞”,“两岸交流,归根到底是人与人的交流,最珍贵的是两岸同胞心与心的沟通”,“关键是我们都要从一家人的角度出发,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尊重,多一点体谅”……往届论坛上,大陆领导人的讲话务实有情,激发两岸民间交流的共鸣。

  历届海峡论坛上,两岸同胞面对面沟通,叙家常,说实话,传递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呼声。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