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洪秀柱将出席第九届海峡论坛 台湾应邀出席人士超8000人

2017年06月17日 08: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厦门6月16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钟志刚16日指出,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新党、无党团结联盟等政党代表和台湾有关县市代表、主办单位代表,以及台湾的各界人士8000余人应邀出席第九届海峡论坛。

  当天下午,第九届海峡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厦门举办,将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其中,论坛大会定于6月18日9时在厦门人民会堂主会场举行,出席论坛大会的两岸嘉宾1200余人,其中台湾嘉宾约800人。

  钟志刚表示,目前,大会活动、青年交流、基层交流、经贸交流四大版块的21项活动,以及在同期举办14项活动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他说,虽然由于民进党当局上台后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陷入了僵局,但海峡论坛依然如期举行表现了台湾民众特别是基层民众对继续扩大两岸交流的期盼与渴望。

  正值海峡两岸开放探亲30周年。钟志刚说,本届海峡论坛设置两岸嘉宾访谈环节,由央视著名主持人康辉主持,将围绕“两岸交流30周年”为主题,聚焦台海变迁,畅谈心路历程。

  在往届基础上,第九届海峡论坛新增八个项目,包括海峡两岸青少年共享阅读活动、海峡论坛金点子创意大赛、新青年新世代第七期领袖特训营、在两岸基层交流方面增设五个项目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海峡两岸桥牌峰会暨桥牌联谊比赛、海峡两岸书院实践与国学发展论坛、闽台关系档案图片展览、福建省非遗文化金门行。

  钟志刚表示,新增八个项目目的是为了满足两岸同胞扩大交流合作的新需求,不断为海峡论坛注入源头活水,增强论坛活力和原动力。(完)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