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湾大学生冀大陆创业:希望在丝路上有所作为

2017年04月27日 08:3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兰州4月26日电 (记者 徐雪)台湾屏东大学的陈怡婷心怀一颗“创业心”,“兰州有着特殊的区位优势,是大陆通往中亚、西亚重要通道,希望学成毕业后能在这条丝路要道上有所作为。”

  4月26日,甘肃省台办联合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召开“台籍青年学生实习创业就业”座谈会,来自台湾铭传大学、台湾宜兰大学、台湾慈济大学等10所高校的大学生分享在甘肃交流学习的感受。

  从台湾宜兰大学来到兰州大学秋季交流学习的卢祺龙,尽管主修的是土木工程专业,但在去过古郡敦煌后,对敦煌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希望在此次交流中能有机会学到相关的课程,我也会将这些经历带回台湾,讲给亲友们听。”

  “95后”的卢祺龙感叹甘肃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他同时发现,甘肃的旅游广告在台湾比较少见,还没有让大多数民众所熟知。

  “希望自己大学毕业后,能有机会将台湾的一些技术带到甘肃来创业。”卢祺龙说。

  台湾慈济大学的江宜霖认为,此次交流之行让自己有了不一样的视野,从第一次接触到在西北内陆生活的年轻人,到与他们交友、学习、探讨,以及成长,这种经历是“前所未有”的。

  想在传媒方向发展的江宜霖,近期对甘肃的相关创业支持政策十分关注。

  甘肃省台办主任王锋介绍,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显著,经过长期的开发建设,已经形成了以有色金属、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等为主的工业体系,电子科技、生物制药、交通物流、现代服务业等新型产业也正在培育壮大。

  “近年来,陇台两地高校和大学生交流持续热络开展,兰州大学与台湾30多所大学建立了交流机制,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甘肃高校也与台湾多所大学建设了交流制度。”王锋称。

  王锋说,在吸引台湾青年大学生实习、创业、就业等方面,甘肃努力创造条件,希望有志来大陆就业的青年到甘肃这块热土上创业发展,实现自己的梦想。(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