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去台湾也能刷“卡”了

2017年04月25日 08:13:0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广州启用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 本式证可提前换电子证

  24日,广州市公安局举行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启用仪式,启用当天已有两名市民顺利领取了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据悉,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启用后,仍然有效的现行本式往来台湾通行证和贴纸签注可以继续使用,也可以提前换发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

  24日上午11时,来自广州市的潘先生和来自浙江的陈小姐,幸运地成为广州首批领取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市民。陈小姐户籍不在本地,她是首次申请,准备去旅游。她申请时只需填一个社保卡号就可以预约了,办证时带上居住证、身份证就可以实现在广州异地申领了。

  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陈文洪介绍,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为参照有关国际标准设计制作的卡式证件,内嵌非接触式集成电路芯片,前往台湾签注不再采取贴纸的方式,而是直接打印在证件背面,并可重复擦写。成人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期延长为10年,对未满16周岁的仍签发5年有效通行证。根据有关规定,申领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应当按规定留存持证人指纹信息。留存指纹信息的持证人出入境时,可以按规定自助通关。经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批准,新版通行证收费标准调整为100元/张,签注收费标准不变。(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肖嘉丽、张毅涛、岑柏瀚)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