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广州首发两张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

2017年04月24日 16:0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广州4月24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与本式相比,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网上申请方便快捷,卡式证件更便于携带。”24日上午,广州市民潘锦坚拿到该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当日首发的两张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之一,他称,接下来准备去台湾旅游。

  潘锦坚从网上申请办理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获批后,到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资料验核并录入指纹,办理完相关手续,当日上午顺利拿到了证件。

  据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往来台湾通行证、签注的签发和查验效率,增强证件防伪性能,中国公安部决定全面启用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同时停止签发现行本式往来台湾通行证。

  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内嵌非接触式集成电路芯片,前往台湾签注不再采取贴纸的方式,而是直接打印在证件背面,并可重复擦写。有效期从5年延长10年(未满16周岁仍签发5年有效)。首次申领应当留存持证人指纹信息,否则将无法使用自助查验通道。

  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陈文洪表示,广州市户籍及广东省内异地人员首次、换补发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申请签发时间为10个工作日,再次签注申请签发时间为7个工作日。其他省份异地人员申请签发时间为30日。

  陈文洪称,自2012年4月开放广州居民赴台自由行以来,广州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签注约108万件(包括团队游和个人游签注),平均每年约20万件。预计启用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以后,每年签注数量会有所增加。(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