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We爱·两岸青年短片大赛”启动

2017年02月22日 08:14:5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据新华社上海2月21日电 作为两岸年轻人沟通交流的又一新途径,“We爱·两岸青年短片大赛”21日在两岸同步启动。大赛鼓励两岸青年用镜头讲述发生在上海、台北两座城市中“我们爱”的故事,也希望借此培育更多影视和文化创意人才。

  此次大赛由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上海文化联谊会、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文汇报社、沪测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华联国际多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主办。

  作为大赛系列活动之一,“电影大师交流营”将于2017年6月23日至30日在上海举办。多位两岸知名影像大师将担任导师和大赛评审,与入围作品的作者进行零距离交流。主办方之一沪测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裁孙大千透露,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评出的优秀作品,除在上海和台湾的高校、影院巡回展映外,还有机会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

  两岸影视界多位资深人士表示,希望两岸青年使用各种镜头语言,用光影展示对爱的理解和赞美。作为大赛评审之一,台湾资深电影人陈鸿元说:“短片可以说是电影道路上的‘前哨站’,透过镜头把‘爱’呈现给观众是一件令人幸福和感动的事,这让我充满期待。”(记者潘清)

[责任编辑: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