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民革中央举行迎春茶话会 万鄂湘吁维护两岸政治基础

2017年01月18日 08:5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民革中央2017年迎春茶话会17日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会上呼吁,两岸同胞、海外侨胞携手并肩,齐心协力,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篇章。

  万鄂湘代表民革中央,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民革工作的各界人士、港澳台及海外的朋友致以新春祝福。

  他指出,去年,面对台湾局势和两岸关系发生的重大变化,民革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发展大政方针,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对台交流工作。今年,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对台工作总体部署,坚持“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毫不妥协反对一切形式的“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务实做好两岸交流交往,切实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造福两岸同胞。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致辞时表示,去年,台湾政局发生重大变化,由于台湾新执政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造成两岸联系沟通和协商谈判机制中断,持续八年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势头受到冲击。

  他强调,2017年,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增加,风险挑战增大。我们将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努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积极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积极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正能量。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主持茶话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等出席茶话会。(记者 郑巧)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