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第20届两岸体育交流座谈会在台北举行

2016年12月17日 08: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第20届两岸体育交流座谈会16日下午在台北举行。应中华台北奥委会邀请,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率中国奥委会代表团一行10人参加了本届座谈会。

  座谈会上,两岸体育界领导人共同回顾了2016年度两岸体育交流情况,就2017年度两岸体育交流活动进行了磋商,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认为,继续维护两岸体育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局面是两岸体育界的共同愿望,符合两岸体育界的根本利益。面对当前两岸关系严峻挑战,双方将凝聚共识,排除干扰,推动两岸体育交流不断发展,为促进两岸体育进步和两岸同胞情谊继续做出贡献。双方商定,本届座谈会有关情况以备忘录形式记录在案。

  座谈会前,两岸棒球协会、两岸跆拳道协会负责人分别签署了协会间交流合作备忘录。

  两岸体育交流座谈会由两岸奥委会于1997年共同发起,每年轮流在海峡两岸举办。多年来,两岸体育界通过座谈会加强沟通协调,增进互信共识,对于推动两岸体育交流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座谈会已经成为两岸体育界沟通协商的重要平台和两岸体育交流健康发展的制度保证。(记者 路梅 刘贤)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