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川蔡通话”后蔡英文首度受访 美媒:她是想降低恐惧

2016年12月07日 10:44:39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12月7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与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通电话后,首度接受美国记者采访。受访时,蔡英文拟淡化2日与特朗普的通话,并表示,“(我)不预见在最近的未来会有重大政变转变,因为我们重视地区的稳定。”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蔡英文日前接见一小批美国媒体记者,其中有“今日美国”(USA Today)、全国公共电台(NPR)和“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等媒体,她受访时表示,“一通电话不代表政策转变”。

  美国全国公共电台(NPR)对此报道称,特朗普与蔡英文的通话让中美各界都吓了一跳。蔡英文这是希望降低事件造成的恐惧而已。

  “川蔡通话”系1979年美台断交后台湾领导人首次与美国总统当选人直通。美国新政府还未上位,两岸政策己受到严重挑衅。华东师大两岸交流与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仇长根日前在中评社撰文指出,蔡拿“通话”玩火实际已是冲撞“一中”。

  仇长根指出,蔡英文受困于岛内外和两岸关系等各方面压力,认为需要运作政治和借助外因转移视线;美国“亲台鹰派”也试图探测大陆底线给新任总统特朗普,建立新行为规则。其实,蔡这种“小动作、小算盘、擦边球”,自我感觉良好的冒险行为,十分危险,为现有两岸关系僵局,雪上加霜,也不可能给台湾民众带来什么好处,也让大陆越来越看清楚蔡不会“不挑衅”及“维持两岸现状”的承认,完全是谎言。

  同时,仇长根表示,蔡英文也不要自以为是,过早得意,好像占到了什么惊人“大便宜”,要想想,这种玩火危险动作多了,后果将很难预料。两岸关系问题还是要回到基本面,回到“两岸同属一中”政治立场,投靠、拥抱外国势力,亲美日、抗大陆,这种幻想,结果没有好下场。

  下一页   [延伸阅读]  “川蔡通话”推手敏感时期访台 称不希望大陆过分反应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