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蒋孝严: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是两岸同胞共同责任

2016年10月17日 09:0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第14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16日在江西南昌开幕,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在开幕式上表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是所有两岸同胞共同的责任。

  当天,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政则、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及600余名台湾工商界人士参会,现场两岸各界参会总人数达900余人。

  开幕式上,登台发言的蒋孝严称,江西对他来说有着特殊的感情,他曾经在南昌读过小学。他时刻关注着江西的发展,只要能为江西的繁荣、进步尽一点心力,绝不会缺席。

  接着,蒋孝严回顾了中华民族近代饱受战火侵扰的历史。他说,和平发展才是两岸关系的硬道理。只要翻开历史,没有一个民族,比中华民族更能体会到和平的重要;没有任何一个地方的人民,比两岸人民更珍惜和平和稳定。

  蒋孝严表示,我们要珍惜这得来不易的成果,两岸关系的推动要坚持“三心”“两意”,即决心、信心、恒心以及善意、诚意。

  蒋孝严说,“过去八年中,两岸关系是光明灿烂的。现在太阳蒙上了一层乌云,但只要我们步伐站稳,绝对相信最后离开的是乌云,而不会是太阳。”(记者 刘占昆 王剑 姜涛)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