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乒乓友谊赛为沪台双城论坛热身 沙海林:球有来有往

2016年08月23日 10:24:24  来源:环球网
字号:    

  上海台北双城论坛今(23)日正式登场,不过在昨天,两岸两座城市先从“乒乓交流”开始。刚刚抵达台北的上海市代表、市委统战部长沙海林,出席台北上海中学生体育节开幕式,并亲自下场参与乒乓球友谊赛,露了一手不俗的乒乓球实力,展现亲民作风。有媒体借机询问打乒乓球是否代表两岸有来有往?对此,沙海林笑说,“这是你说的,但球总是有来有往。”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23日报道,沙海林一行人首站前往台北市立阳明高中,参加“2016台北上海城市体育交流中学生体育节”开幕式,开幕式由台北市秘书长兼世大运执行长苏丽琼,与沙海林共同宣布启动。接着,沙海林一行参访台北市联合医院中兴院区,晚间在台北市政府B1餐厅接受柯文哲宴请。

  其中在两市体育交流的部分,台北与上海双城2010年正式开启城市学生体育互访交流的新页,今年轮到台北市举办中学生体育节,交流活动以2017台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所办的运动种类为选项,共计男排、女排、田径、武术、击剑、网球、摔跤、跆拳道、女篮、乒乓球及游泳等11类。

  昨天出席体育节活动,欣赏完学生们的表演后,原先身穿白衬衫、黑长裤的沙海林换上排汗衫、短裤与运动鞋,并拿着乒乓球球拍亲自下场参加乒乓球双打友谊赛,沙海林与台北市南湖高中乒乓球队学生韩芸珊搭档,对战台北和平高中校长陈智源与上海中学乒乓球队学生岳京京。

  报道指,比赛进行约10分钟,沙海林持正拍,架式十足,杀球迅猛,球拍翻飞之间,赢得不少掌声,最后比分为11比8,沙海林代表的上海市队险胜。

  活动结束后,针对双城体育交流,沙海林表示,上海和台北已合作交流多年,在体育方面的交流非常好,双方相互支持,在很多问题上互相配合,可说取得一定成效。离开体育馆前,有媒体追问打乒乓球是否代表两岸有来有往,沙海林笑说,“这是你说的,不是我说的,但是球总是有来有往。”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