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网络媒体走转改】“长征路上奔小康”采访活动走进湖南

2016年08月30日 16:12: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8月30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活动湖南站采访活动在怀化市启动。(中国台湾网 朱炼 摄)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怀化讯 (记者 朱炼)红色沃土忆长征,为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力宣传和深入践行伟大的长征精神,由中央网信办指导,湖南省网信办、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扶贫办联合主办的“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湖南站活动8月30日在怀化市启动。启动仪式上,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刘冲表示,八十年后的今天来到三湘大地重走长征路,追寻长征的足迹,就是要让大家不能忘记壮丽的长征史诗、不应忘却伟大的长征精神、不会忘了英雄的三湘人民。

  此次“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组织网络媒体记者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经过的15个省区市长征沿线进行深入的采访报道,江西、湖南、贵州、四川、甘肃、陕西等6个主要省份的革命老区基层一线由中央网信办带队进行“走转改”,福建、河南等9个省区市由省网信办组织省内媒体开展,充分展现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伟大历程,反映长征沿线各省区市各族人民在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励和鼓舞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进行的艰苦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刘冲表示,八十年后的今天来到三湘大地重走长征路,追寻长征的足迹,就是要让大家不能忘记壮丽的长征史诗、不应忘却伟大的长征精神、不会忘了英雄的三湘人民。他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采访团全体成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任务,深入长征沿线和革命老区,聚焦三湘四水,弘扬长征精神,探访长征遗迹,蹲下来、沉下去、钻进去,用心、用情、用功感受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真正迈开双腿到红军长征沿线的基层中去,到群众中去,与当地的干部群众多交流,亲身感受湖南的淳朴乡情和发展活力,体会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湖湘精神;同时充分运用移动媒体、社交媒体等互联网新兴传播方式,多创作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多推出可感、可视、可知的新媒体报道,全方位、全业态、全景式把毛主席家乡这块红色故土报道好,把各地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取得的新成就宣传好,把三湘儿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中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示好。

  怀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国甫在致辞中说,本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是对红军长征伟大胜利历史的回顾,也是对革命老区新发展、新变化的全面展示。衷心希望各位记者朋友多到怀化走一走、看一看,用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全媒体报道,将怀化弘扬长征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彩故事分享给全国的朋友们,为怀化鼓劲加油,为怀化点赞喝彩。

  据悉,“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首站活动日前已在江西举行,期间,采访团先后走访了赣州、南昌等多个革命老区。8月29日,“接力棒”正式移交湖南。

  湖南站采访活动时间为8月29日—9月2日,在湘期间将深入怀化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市三地的革命老区、革命纪念馆及扶贫点等地,探寻长征遗迹,采访干部群众,全媒体展现湖南这片红色沃土近年来在扶贫攻坚、创新创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等方面的巨大成就。(完)

  8月30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湖南站采访活动在怀化市启动。图为出发前,采访团成员在队旗上签名。(中国台湾网 朱炼 摄)

[责任编辑:于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