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湾青年创业平台“台创星秀”落户福州

2016年08月07日 07:58:12  来源:新华社
字号:    

  台湾青年创业平台“台创星秀”6日正式入驻福建福州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

  “台创星秀”是台湾高雄青年创业育成中心在福州独资打造的两岸青年众创空间,入驻福州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后,已为后者带来近40家在岛内完成“预孵化”的优秀台湾青创企业,涵盖文创、电商、服饰、食品等多个领域。

  福州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是福建省内经国台办批准设立的8个两岸青创基地之一。中心董事长林代表示,“台创星秀”入驻后,两岸青创空间着力共同打造从“孵化器”到“加速器”的接力式青创培育模式,引导在台湾已完成“预孵化”的青创企业来大陆发展,提高落地率。

  “台创星秀”总经理李文财表示,闽台人文相通,政策优越,依托福州现有的青创基地,台湾青创企业实现落地后,可进一步向更广阔市场发展。

  入驻的台湾创业青年薛炜立说,大陆提供了良好的市场通路和整合资源,对台湾优秀创业青年很有吸引力。他所在的台湾皇郡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来大陆发展前已经在台湾成功完成“预孵化”,在岛内开设有数十家门店。

  落地揭牌仪式上,“台创星秀”还与位于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的海峡国际智贸城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后者打造台湾文创商品一条街,进一步拓宽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的市场通路。(记者乔本孝)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