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首届全球华人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台湾青创项目摘奖

2016年06月23日 21: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球华人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全球华人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23日在“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闭幕式上举行,“Teascovery发现茶”获创新价值奖。(中国台湾网记者 扶海涛 摄)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北京讯 (记者 于斯文) 全球华人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23日在“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闭幕式上举行,“钟点大师”、“Himelight两岸人才职涯交流平台”、“YOBER”、“Teascovery发现茶”、“超高密度室内直立种植农场”、“桃桃喜”六组极具特色的台湾创业项目负责人获颁创业之星奖,“Teascovery发现茶”凭借独创性的茶饮体验概念和互联网营销模式兼获创新价值奖,“中国台湾网青创论坛”荣获本届大赛品牌创新服务奖。

  这六组台湾创业项目曾在5月31日亮相于中国台湾网、中国互联网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6两岸青创论坛”,获得广泛好评,并由专家点评团队在现场从市场持续发展、核心竞争力、产品标准化等方面与青年创业团队进行了精彩互动,给予了专业指导和未来发展的建议。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台湾青年在创新创业中的杰出代表、优秀创业项目,通过“全球华人创新创业大赛”与“中国台湾网青创论坛”这样的优质平台得以广泛推广,为两岸青创团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并为其提供与业界精英、青创基地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帮助其实现务实对接,推动项目落地;让两岸青年通过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切实共享发展机遇。

  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刘晓辉在“2016两岸青创论坛”上致辞时表示,大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大陆创新创业门槛更低,成本更小,速度更快。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迎来了蓬勃生机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首届大赛已然落幕,全球华人、两岸青年在创新创业上的交流合作、你追我赶才刚刚开始。据悉,2017第二届全球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已进入“启动进行时”,将优选全球各地顶级创新创业服务资源,联手全国近2000家孵化器产业园区和创客空间,共同构建资本、技术、人才、信息共享的创新中国孵化器集成服务平台。

  大赛副秘书长马鸣远如此描绘对未来的期待:“中国的‘双创’行动已经超越了国界,形成了全球影响力。正在实施的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也为全球华人双创事业提供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的历史机遇。全球华人创新创业大赛正是本着这样的思路,希望能够聚集华人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己之力。”(完)

全球华人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全球华人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23日在“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闭幕式上举行,“中国台湾网青创论坛”荣获本届大赛品牌创新服务奖。(中国台湾网记者 扶海涛 摄)

  全球华人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全球华人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23日在“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闭幕式上举行,六组极具特色的台湾创业项目负责人获颁创业之星奖。(中国台湾网记者 扶海涛 摄)

[责任编辑:扶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