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张锦莉:希望为两岸创业者提供优质创业空间

2016年06月01日 09: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锦莉在“2016年两岸青创产业园区发展研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31日下午,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锦莉在“2016年两岸青创产业园区发展研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日北京讯 (记者 朱炼)“我们希望为两岸的创业者提供好的创业空间,让每个人在创业的空间里有一个创业的灵魂,也让创业真正的成为年轻人的一种生活方式。”5月31日下午,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锦莉在“2016年两岸青创产业园区发展研讨会”上如是说。

  5月31日下午,2016年两岸青创产业园区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张锦莉围绕“两岸创新创业现状与发展趋势”进行了主题发言。

  张锦莉说,经过3年时间,我们发现两岸青年在创业方面有一些不同。首先,大陆的创业者目标明确,会关注自己的商业方向、制定完整的商业规划,然后按规划找资源、投资;其次,大陆的创业者关注团队建议,他们会关注团队是否有核心力,是否目标一致,是否各方面人才齐备;再次,大陆创业者会积极了解政策和市场,关注自己的产品,这使得他们做的产品在市场细分条件下更有竞争力。

  而台湾的青年创业者多是为了满足生活需求,所以他们创业更多的关注文创和技术产业。他们通常会先创业,然后再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商业模式;且台湾创业青年进入大陆后,多会面临对政策、法律、工商等不了解的囧境,所以很难“接地气”。

  张锦莉表示,针对两岸创业青年的痛点和难点,我们会有一系列的完整服务。她说,面对大陆创业者的难点,我们在创业初期会提供政策咨询,产品培训等,后续也会提供一些培训及其他支持。面对台湾创业者,小到生活中的租房,大到创业时的资金和场地,我们都有一系列的配套服务,帮助他们熟悉大陆的工作生活环境。

  张锦莉说,我们希望为两岸的创业者提供好的创业空间,让每个人在创业的空间里有一个创业的灵魂,也让所有的创业真正的成为年轻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完)

  5月31日下午,2016年两岸青创产业园区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图为研讨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责任编辑:朱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