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陈冠融详解"1123+8"服务 助推两岸青年创客实现梦想

2016年06月01日 09: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北京远见育成科技孵化器总经理陈冠融在研讨会上发言。

  北京远见育成科技孵化器总经理陈冠融在研讨会上发言。(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日北京讯 (记者 吴怡)“创赢两岸——2016年两岸青创产业园区发展研讨会”31日下午在京举行。研讨会上,多位来自海峡两岸青创基地、产业园区和孵化中心的负责人分享了青年创业育成经验,共同探讨两岸青创产业园区未来合作方向和重点,携手推进两岸青年创业发展。

  该研讨会由中国台湾网、台湾网路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协会等共同主办,会议围绕“两岸创新创业现状与发展趋势”、“两岸创业园区成功经验分享”及“两岸创业园区合作前景展望”三大议题展开讨论。

  来自台湾的北京远见育成科技孵化器总经理陈冠融认为,随着产业升级,现今孵化器已不能仅仅只为创业者提供场地和创业辅导的传统服务,更重要的是为青年创客提供品牌通路、营销推广、投融资支持等“升级版”服务,从而扶植有盈利前景的项目茁长成长。

  陈冠融表示,目前北京远见育成科技孵化器,共进驻企业36家,其中已进驻企业12家,即将进驻企业24家(含台湾7家)。拥有两岸40人服务团队,并为创业者提供“1123+8”全面向服务。随后,陈冠融详细解释了“1123+8”的含义:第一个“1”代表品牌,文曲星品牌授权使用或参股;第二个“1”代表空间,自有21,000平米写字楼;“2”代表通路,拥有“阿里巴巴”、“京东”及”工商银行融e购”等优秀的电商运营团队,提供上架、推广、营销、资金的支持等;“3”代表专业、安全、安心,结合两岸优秀创业导师、产业专家、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提供专业、安全、安心的全面向经营、服务与支持;“8”代表八大服务,提供工商财税代理、物业空间、投融资、知识产权法律、广告设计、资通讯、人才媒合培育、客户服务中心等服务。

  在谈及两岸创业园区合作前景时,陈冠融说道:“不论是大陆的孵化器,还是台湾的育成中心,我都非常愿意与大家进行合作,虽然本着“将本求利”的原则,但是只要能看到未来获利的可能性,我就敢先做赔本的生意,为的只是可以找到更多的团队、更多的项目,对国家产生帮助。”(完)

“创赢两岸——2016年两岸青创产业园区发展研讨会”31日下午在京举行。

  “创赢两岸——2016年两岸青创产业园区发展研讨会”31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