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孔令智:两岸交流不深入不行 不投入真情实意不行

2016年03月11日 21: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孔令智

全国人大代表、长春市台联会长孔令智。(中国台湾网 李丹 摄)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北京讯 (记者 李丹)全国人大代表、长春市台联会长孔令智日前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两岸的交流其实不困难。两岸文化相通,语言相通,文字相通,因此交流没有障碍。在交流顺畅的前提下,通过思想碰撞,努力地理解彼此的真情实意,就会产生很好的效果。“不深入不行,不用真情不行,不用实意不行”,孔令智强调。

  关于两岸青年的交流,孔令智认为,虽然双方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建立了很多平台,但是其实还不太深入。交流需要过程,是一个了解、理解、认识的过程,中间要有思想的碰撞,只有经历这个过程,互相了解后才能有理解,理解后才能增进互相的认知。

  他说,两岸交流不仅要重视青年之间的交流,还要重视青年和老年的交流。中国有句话,姜还是老的辣,青年要向前辈学习那些没有经历过的事情。不同群体的交流,会产生不同的效果和认知,“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

  孔令智建议,未来两岸青年交流应该基于中华民族的历史,搭建更多文化交流平台。(完)

[责任编辑:陈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