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2016春节台湾环岛路线,跟着电影游台湾

2016年01月26日 08:33: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大银幕上的台湾,光影交错,青春电影中的少女情愫、家庭影片中的亲情牵绊、影视大片中的自然风光,总有一个画面在一瞬间烙进了心里。

  春节长假,逃离北方的霾南方的雾,去台湾环岛,走进那些已经在脑海里生根发芽的画面。

  台北第一站

  从桃园机场乘大巴赶往市区,高速路两旁的绿植让人不禁感叹南方的水草丰茂。在临近市区的时候瞥见窗外一闪而过的复古式建筑,斗拱飞檐的圆山大饭店,一下子就想到了《饮食男女》中老朱急匆匆赶往饭店救场的那段戏。

  婚宴大厅里的喜气洋洋、觥筹交错,后厨也是一番热闹与忙碌。最传统的中式婚宴,最用心的食材准备,电影里蕴含的饮食、情感与家庭,似乎也能从其中窥得一二。

  位于热闹的西门町,探索台北的起点,步行5分钟至捷运西门站。简洁的装饰中不乏审美的情趣,亲切的服务让人感受到台湾的浓浓人情味。二楼自助区提供24小时的小食与咖啡,即使在西门町逛到凌晨也不用担心回到旅店后饿肚子。

  交通 “捷运·悠游卡” 强烈推荐!购买地点:台北各捷运站、711等便利店均有售卖使用范围:捷运、公车、ubike、便利店、计程车、景点门票等(文字来源:大鱼公众号)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