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大陆游客赴台消费稳定 获台旅游业者青睐

2016年01月05日 09: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大陆游客赴台消费稳定 获台旅游业者青睐

  年轻的自由行大陆游客在花莲买伴手礼。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中国台湾网1月5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2015年前3季,赴台大陆游客每天日均消费232.15美元,已超过日本游客。台湾旅游业者说,两者相比较,大陆游客在台湾的消费更稳定,让更多台湾业者充满期待。

  旅游业指出,开放大陆民众赴台观光后,从2009年到2015年前3季,日本游客人日均消费最高的是2011年的348.12美元,最低是2015年前3季的221.45美元,高低差达126.67美元。反观大陆游客,最高是2011年的270.31美元,最低是2015年前3季的232.15美元,高低差只有38.16美元。

  “台湾目前最需要的就是稳定的消费。”专做大陆游客自由行的李姓包车业者说,大陆游客对未来经济成长的信心,是带动他们消费的主因。只要大陆游客能稳定消费,台湾业者就敢“稳定的投资”,不但是他的9人座商旅车会换新,民宿也会做得更漂亮、更舒适,服务也会更亲切。

  台湾旅馆公会全联会表示,日本游客赴台约将4成的费用花在住宿上,平均花费减低,做他们生意的旅馆业者影响最明显。但大陆游客平均只花2成的费用在住宿上,稳定的花费让业者虽然平均房间单价较低,但可透过高住房率弥补,业者充满期待。(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