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海峡两岸养老文化与产业发展论坛在临安开幕

2015年11月07日 21: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陈云林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顾问陈云林参加两岸养老文化与产业发展论坛开幕式。(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临安讯 海峡两岸养老文化与产业发展论坛7日上午在浙江省临安市隆重开幕。来自大陆、台湾、香港的专家学者,养老产业界嘉宾,两岸有关媒体朋友,共计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顾问陈云林、《两岸关系》杂志社社长汪舟、中共临安市委书记张振丰出席开幕式;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原常务副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原常务副会长李炳才,浙江省台办主任庄跃成,临安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敏,台湾向阳公益基金会董事长廖正豪,台湾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会长吴一昌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局长程金中主持开幕式。

  李炳才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同胞一家亲,我们推动两岸养老文化交流,推进两岸养老产业合作发展,不仅能充实和丰富两岸交流的内涵,更能为两岸同胞创造实实在在的福祉。我们真诚呼吁,两岸同胞顺应历史潮流,排除干扰、克难前行,不断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诚挚希望,广大台湾朋友与大陆朋友共同努力,加强两岸养老文化交流,繁荣两岸养老产业发展,为共同应对老龄化挑战,为切实增加两岸同胞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吴一昌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炎黄子孙,了解我们中国人的伦理、长辈在晚年的生活需求与照顾,是两岸关注的热点。希望本次论坛能将台湾养老产业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发展与大陆朋友进行交流与分享。期盼两岸的长辈们能在先进的养老照护与政策下共享幸福晚年生活。

  本届论坛被列入国务院台办交流局2015年重点交流项目,由《两岸关系》杂志社、浙江省台办、临安市人民政府、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共同主办,光明日报报业集团《新天地》杂志社、临安城建集团联合协办。

  论坛上,与会人员围绕“两岸养老文化产业合作前景”这一主题,就养老文化传承与发展、老龄产业与制度环境、老龄服务与健康产业、老龄产业合作与对接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共话两岸养老文化、共谋产业合作前景。对传承中华养老文化、促进两岸养老产业合作创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促进浙台两地产业交流合作,造福两岸人民。(完)

  海峡两岸养老文化与产业发展论坛

  两岸养老文化与产业发展论坛开幕式现场。(中国台湾网发)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扶海涛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扶海涛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