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2015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成果丰硕

2015年11月04日 20: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5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达成多项共识

  2015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4日下午在南京闭幕,峰会达成多项共识,成果丰硕。(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4日南京讯 (记者 扶海涛)2015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4日在南京闭幕。此次峰会为期两天,共吸引800多名企业家以及重要工商团体负责人与会,围绕“创新合作模式,促进产业融合”主题,各产业合作推动小组组织15场专题论坛,就两岸产业的融合与创新合作模式进行深入的讨论,达成了多项共识,并签署了24项合作意向协议,成果十分丰硕。

  两岸企业家峰会双方理事长曾培炎、萧万长和副理事长盛华仁、江丙坤出席闭幕式。

  盛华仁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峰会取得的合作成果来之不易。在两岸峰会共同努力推动下,两岸中小企业合作、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发展、推进能源石化和信息家电两个重点领域合作以及推进两岸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提升金融服务两岸经济合作等方面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两岸企业家要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进一步发挥两岸企业家峰会这个平台的作用,知难而进,百折不挠,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压舱石”和“推进器”。

  盛华仁表示,为了推进两岸企业界抓住和善用“十三五”规划建议出台、“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机遇,两岸企业家峰会将于明年上半年适当时候举办“一带一路”专题论坛,深化两岸经济合作。

  江丙坤致辞表示,两岸企业家峰会已经迈入第三年,一次比一次成功,要更具前瞻性地发挥这个平台的角色,尤其两岸交流不可停滞,更不应逆转。两岸企业家峰会永远愿意扮演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平台角色,为两岸民众的生活与福祉打拼,期望共同携手为两岸的经济繁荣和和平发展努力。  

  闭幕式上宣读了《2015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共同倡议》。与会企业家一致认为,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实现和平发展,促进了两岸经济合作。当前,两岸关系正处于重要节点,坚持在“九二共识”基础上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继续大力推动两岸经济合作,是两岸各界的共同责任。

  会议呼吁两岸企业家携起手来,为两岸产业合作持续注入新动能,在互信互利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和广化两岸产业的合作与交流,引领两岸企业朝共同打造中华民族产业链的方向迈进,以提升中华民族经济在全球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完)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何建峰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何建峰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