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2015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筹备就绪

2015年11月03日 08:0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5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将于3日至4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记者2日从江苏省有关方面获悉,峰会的各项工作已筹备就绪。

  两岸企业界人士普遍期盼,本届峰会能在两岸经济合作挑战和机遇并存的背景下,突出中小企业、青年和基层民众这一重点,提出明年以及今后两岸产业合作的方向、目标、路径和展望。

  根据日程安排,3日上午将举行开幕式,随后将由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司长田锦尘、台湾世新大学讲座教授薛琦等嘉宾发表专题演讲。3日下午与4日上午将举行专题论坛,分为宏观经济交流、能源石化装备产业合作、金融产业合作、信息家电合作、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文化创意产业合作、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等7个推进小组同步进行。4日下午将举行闭幕式,7个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将进行总结报告并交换合作项目签约文本,届时还将发布“2015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共同倡议”。

  据介绍,本届峰会以“创新合作模式,促进产业融合”为主题,共邀请了两岸企业领袖、工商团体负责人、中小企业家及财经学者共计850多人与会。这是两岸企业家峰会社团成立以后举办的第三次年会,受到海內外媒体高度关注,共有两岸四地56家媒体的130多名记者报名参加采访报道。(记者赵博 张展鹏)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晓静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