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大陆残疾人艺术团访台湾伊甸残障福利基金会

2015年10月21日 23: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第八届中华文化快车”——北京“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参观走访了台湾伊甸残障福利基金会

  10月21日上午,“第八届中华文化快车”——北京“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参观走访了台湾伊甸残障福利基金会。(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台北讯 (记者 王怡然)10月21日上午,“第八届中华文化快车”——北京“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参观走访了台湾伊甸残障福利基金会。

  伊甸残障福利基金会目前是台湾最大的助残组织,它是由已故轮椅作家刘侠女士于1982年创办,宗旨是服务弱势,为弱势族群发声,推动全人关怀。目前基金会约有2800人,其中1/4为身心障碍者。基金会每年服务超过4万个身心障碍及弱势家庭。

  据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基金会已经在成都成立了工作服务中心,2008年汶川大地震基金会捐赠了500辆成人轮椅,2012年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鹿心社到访基金会并捐赠辅具。

  “今年我们在大陆的计划有:广州移工妇女康健驿站计划、成都怡养家园社区养老计划、成都助残组织能力专业化建构计划、两岸四地艺文巡回展演等。”

  参访结束后,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热情地邀请基金会再去北京时,“一定要来和我们市残联多交流,并分享你们的经验”。(完)

“第八届中华文化快车”——北京“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参观走访了台湾伊甸残障福利基金会

  以北京市台办副主任高振生、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为领队的“第八届中华文化快车”——北京“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10月21日上午参观走访了台湾伊甸残障福利基金会。(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台湾伊甸残障福利基金会日间照料中心工作人员在辅导身心障碍者

  台湾伊甸残障福利基金会日间照料中心工作人员在辅导身心障碍者。(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台湾伊甸残障福利基金会日间照料中心

  台湾伊甸残障福利基金会日间照料中心。(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何建峰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何建峰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