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没想到会碰上这样的灾难——受伤陆生病房直击

2015年06月29日 08:00: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没想到会碰上这样的灾难——新北爆炸受伤陆生病房直击  

  台湾海基会28日确认有两名新竹交通大学的大陆学生在27日晚发生的新北粉尘爆炸中受伤。记者从医院现场了解到,目前这两名陆生均是中重度灼烧伤,其中一名伤势较为严重,在重症加护病房治疗,还未恢复意识。

  28日中午,记者在淡水马偕医院看到受伤陆生陈灵丹,她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受伤的四肢全被包扎起来,在昏睡中还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陈灵丹的指导老师赖雯淑一大早赶到病房,她告诉记者:“陈灵丹全身53%的皮肤烧灼伤,受伤部位主要在四肢,她醒来的时候一直在说很痛。”

  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李美玉说,目前病人意识清楚,但病情能否稳定还要待后续观察。

  “昨天晚上七点多以后,我们就联系不上她了。”正在陪护的同学王裔毅说,两位受伤陆生27日傍晚结伴去八仙乐园参加游园活动,“我们这学期的课上完了,她们想轻松一下,六点多的时候还拍了游园现场的照片发给我们,没想到两个小时后碰上这样的灾难”。

  另一位陪护同学曹心明说:“昨天晚上看到新闻,我们就给她打电话,但是一直打不通,给多家医院和消防局打电话也没有音讯,直到深夜我们接到医院的电话才找到她。”

  24岁的陈灵丹是福建南平人,去年来台攻读新竹交通大学艺术研究所视觉传达艺术硕士学位。

  事故发生时,主办方把彩色粉末喷洒到人群中,两名陆生的腿上、胳膊上全是粉末,没想到突然间就起火烧起来了。王裔毅说,陈灵丹所处的位置靠近水边,很快浇熄了身上的火,而同伴庄楚君在比较靠近舞台的位置,伤势更为严重。

  23岁的庄楚君是江苏南京人,是新竹交通大学传播科技系研究生。27日晚被送到台北医学大学附属医院加护病房接受治疗。28日中午记者在加护病房外见到前来陪护庄楚君的韩姓同学。韩同学说,由于庄楚君伤情较重,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在加护病房救治,医护人员无法确认身份。“我们几个同学今天早晨接到医院电话,到医院后认人,才得以确认她的身份。她的父母已经得到消息正从南京赶过来。”

  新竹交通大学的辅导老师赖雯淑说,事故发生后,学校成立应急小组处理相关事宜,目前已联络上两位受伤陆生的父母。学校方面也将组织人员轮流看护,希望受伤人员得到最好的照顾。

  台湾新北市八仙乐园27日晚间举办活动时起火,导致助燃性粉尘爆炸,目前已造成519人受伤。(记者李慧颖 郭丽琨)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晓静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