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大陆欢迎台胞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2015年03月11日 10: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北京消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今天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台湾光复回归祖国70周年。大陆方面将隆重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抗战胜利是全民族的胜利,我们欢迎台湾同胞参加纪念活动,希望两岸同胞通过纪念抗战胜利,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团结一致、携手同心,共同致力于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国台办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有台湾记者问:我们注意到,王毅外长日前在人大记者会上提到今年将举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大阅兵,向所有的有关国家领导人跟国际组织来发出邀请,不管是谁,只要是诚心来我们都欢迎,这是否也意味着台湾除了朱立伦之外,也为马英九访问大陆创造了机会?范丽青答询作上述表示。

  3月5日,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台联界别全国政协委员黄植诚对我网记者表示,将建议中央邀请台湾抗战老兵及其后代回大陆共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黄植诚表示,8年抗战给所有中国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残酷记忆,为两岸带来了同样的苦难、贫穷和落后。抗战时期,国共两党曾共同抗击日寇,“国民党也打了很多好仗、胜仗”,可以说抗战的胜利是全民族的胜利,是全体中华儿女的荣光。 (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田云鹏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田云鹏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