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长沙市台办举办“台商看长沙”活动

2014年06月04日 10: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国台办网站最新消息,为使在长沙台商进一步了解长沙,切身感受长沙近年来的发展变化,长沙市台办近日邀请60多位在长台商参加了“台商看长沙”主题观摩活动。

  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文树勋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文树勋向所有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的台商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未来几年,长沙将充分发挥“一部一带”的区位优势,紧紧围绕基本建成两型社会和实现全面小康的总体目标,全面推进“六个走在前列”,强力实施“产业倍增、收入倍加、城乡品质倍升”,努力建成“全面小康之市、两型引领之市、秀美幸福之市”,加快现代化进程;衷心希望台商朋友为长沙的城市发展出谋划策,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来长沙旅游观光、投资创业,促进交流合作进一步发展。

  启动仪式后,观摩团先后来到中联重科、湘江长沙综合枢纽、靖港古镇等地进行参观。长沙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让前来观摩的台商赞叹不已。

  据悉,近年来,长沙台湾两地经贸交往密切,全市累计批准成立台资企业630余家,实际到位投资总额逾35亿美元。去年以来,介面光电、统一企业、镁镁科技等二期建设进展顺利,旺旺集团拟投资26亿元打造新的旺旺食品工业城,台商总部大厦已经奠基启动。

  长沙市开展的“台商看长沙”主题观摩活动,是市台办创新工作思路、密切联系台商,着力打造“情系长沙”系列品牌的活动之一,是服务长沙发展大局、凝聚台商智慧力量的一大举措。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吴怡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吴怡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