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蔡英文智库访大陆后返台 否认替蔡“传话”

2014年01月20日 10:16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旺报》报道,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的“小英教育基金会”执行长林全率团访问北京5天,19日返台时称,此行并未替蔡英文和大陆方面“传话”,仅是双方学术界的交流。随后林全在新闻稿中指出,这次主要是了解大陆在三中全会后,如何规划自己在全球经济发展的战略角色,以及将如何突破经济转型的挑战。

  蔡英文及林全将在20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这次访陆内容。民进党“2014对中政策检讨纪要”中曾提及,民进党要与大陆进行智库与城市交流,这次由“小英教育基金会”率先访陆,有媒体解读“蔡英文先达阵”。吕秀莲则称,民进党应多认识、了解大陆,但是民进党要与大陆沟通交流,应该要透明。

  据“小英教育基金会”发布的新闻稿称,2013年7月,“小英教育基金会”邀请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丁志杰来台举办演讲,探讨人民币未来发展。林全表示,在丁志杰邀请下,基金会组团回访,成员包括江春男、张景森、许璋瑶等3位基金会董事与监察人,以及胡胜正、施俊吉、邱太三、萧美琴、蔡其昌等5位政策顾问。

  林全指出,此行以财经政策的交流为目的,前往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负责财经政策研究与规划的重要智库及研究机构进行交流,并参访天津滨海新区及数家大型民营企业。他并强调,推动“台湾经济发展新模式”是基金会的重要工作,深入了解大陆经济发展的实况以及未来策略,也有助于厘清台湾未来经济发展的策略与思维。

  随行的民进党“立委”蔡其昌说,此次行程有经贸访问、学术交流、民间参访及天津城市规画等4大主轴,参访团前往百度、联想等大陆企业参观,也参访了大陆官方研究机构“国家统计局”,但都聚焦金融、贸易等经贸议题,并未与大陆任何涉台单位接触、触及两岸关系议题。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