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青年畅游古都 寻历史足迹悟百年文化

2014年01月20日 09: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宋庆龄基金会组织台湾青年探访宋庆龄故居(中国台湾网 杨旋 摄)

  中国台湾网1月20日北京消息 由宋庆龄基金会组织发起的两岸学生交流参访活动近日正式开始,来自台湾的青年朋友将在北京展开为期5天的参观交流。19日,台湾青年学生在攀登完长城、参观过鸟巢水立方后,又来到了古色古香的宋庆龄故居,不管是中西合璧的园林,还是记载详尽的历史物件,都让远道而来的台湾团员们津津乐道。

  追寻历史足迹 体味百年文化

  虽然一月的北京寒冷萧瑟,却依然挡不住台湾团员们追寻京城历史足迹的热忱。宋庆龄故居坐落在北京风景秀丽的什刹海后海北沿,这里原是中国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的父亲醇亲王载沣的府邸花园。一进到宋庆龄故居,团员们就被保留着王府花园布局和风格的建筑、陈设等深深吸引了,“哦,这里真的好美,有种让人很宁静的感觉”台湾团员激动的感叹着。

  走进宋庆龄故居,可以用质朴来形容这里的设施。与繁华热闹的后海相比,这里算是闹中取静,里面曲径的回廊、嶙峋的山石和参天的古树,让来自台湾的团员们兴奋异常,“真的很有年代的韵味耶”。在参观“宋庆龄生平展”和“宋庆龄生活原状陈列”时,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宋庆龄的卧室、书房和办公室等,里面都详尽的纪录了她生平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以及各个时期的照片、个人收藏等。“最棒的就是连她和孙中山先生的原版结婚照都有耶,虽然照片能看出年代真的有点儿久了,但他们俩人依然能给人很高雅的感觉。”来自台湾高校的林羿雯兴奋地表示。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晓静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