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大陆出品”入台:穿淘宝 拿小米 坐金龙 用微信

2013年04月26日 10:5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4月23日,厦门大金龙精心打造的18米公交巨无霸在台湾发布,开启台湾公交车的“金龙时代”;4月24日,小米手机2S又在台北举办发布会,正式进军台湾市场。从微信到淘宝,从《甄传》到《我是歌手》,如今又从公交车到手机,越来越多打着“大陆出品”烙印的产品不断进入台湾,融入台湾普通民众生活。两岸间的交流,似乎正进入更为“日常”的阶段。

  现象 从素人到名人 都在用微信

  自从腾讯进军台湾推出名为“wechat”的手机APP,导报记者发现,采访台湾各界人士,经常都不再需要打电话过去了。因为,微信的对讲功能,完全可以随时随地让记者实现即时访问。不仅对岸的媒体人喜欢用微信,就连蓝绿阵营的专家学者、政界名人,许多都是微信的拥趸。

  导报记者采访了5个台湾朋友。其中,与大陆有业务往来的4个台湾朋友都在使用微信。台湾艺人廖大森用微信已经有1年的时间了,因为他每个月都有一段时间是在大陆工作,用微信便于联络工作事宜,也可以通过微信了解福建当地朋友关注的一些话题。另一位台湾旅行社老板张先生也使用微信,他还建议微信开发出像skype那样的对讲功能,用起来就会更方便。

  除了微信、淘宝这种网络平台外,各种娱乐产品近来也是台湾街头巷尾的热议话题。从《甄缳传》到《我是歌手》,在台湾都创造了不可思议的话题性。而台湾观众瞄准的下一波娱乐节目,是大陆各家卫视的明星跳水节目。再加上小米手机、金龙牌公交车,一位台湾朋友很幽默地向导报记者表述了这样一种生活:“穿上在淘宝网购的衣服,拿着小米手机出门,坐在金龙牌的公交车上,用微信与朋友聊昨晚播出的明星跳水节目!”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