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大陆人看台湾:淘宝大热 台湾五味杂陈

2013年03月29日 11:2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7日,台湾诞生第一批第三方支付服务厂商——— “欧付宝”与“支付连”。从它们的名称,就能看出明显的“支付宝”影子,而它们的未来发展之路,也主要与大陆淘宝网旗下的“支付宝”有关。

  年交易额达460多亿元(新台币,下同)、日均超过10000个包裹、支付金额年增长65%……这些炫目的数字,就是淘宝网入台4年交出的成绩单。不知不觉间,“淘宝”旋风已然席卷宝岛,崛起速度之快,发展势头之猛,让台湾各界五味杂陈。

  官方之咸酸 460亿的大生意,收不到税

  淘宝每年对台交易金额达460亿元,但台湾看得到却课不到税,怎么办?

  台 “立法院”25日质询电子商务引发的课税问题,这是岛内“立委”给台当局“财政部长”张盛和提出的问题。

  “立委”许添财指出,淘宝网目前整体交易规模达到台湾GDP(14万亿元)的1/3,其中对台交易额占整体交易额的1%。也就是说,2012年淘宝网对台交易总额有460多亿元。

  根据统计,2012年台湾主要海外购物网站为淘宝网,占比高达49.9%,其次是占28.4%的亚马逊,目前每天有超过1万件淘宝包裹从大陆各地运送至台湾,台湾有1/4的网络卖家直接从淘宝网进货。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