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大陆人看台湾:台湾老兵的大陆情 曲折而悠远

2013年03月21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旺报》21日刊载文章《台湾老兵的大陆情》,文章说,“我感受到他们的寂寞和满足,在每一个土坟里,都埋藏着一段曲折而悠远的故事”,而文章从一个台湾老汉的坟着笔,回忆台湾老兵的曲折一生。

  文章摘编如下:

  2月的雨后,在重庆的老家,我和家人漫步在山林中,苍翠的松柏散落著零星的土坟。我感受到他们的寂寞和满足,在每一个土坟里,都埋藏着一段曲折而悠远的故事。

  “这是那个台湾老汉的坟,就是丰权的叔爷。”爸爸说。

  “哦,是他,他也埋在这里,他是到回到这里死的?”我有些吃惊。很普通的坟,没有用大青石包裹。在我们老家,稍有些讲究的人家,坟墓都用大青石砌了保坎,显得气派还能保存得更长久,以便后人悼念。而台湾老汉的坟是一个平常的土堆。

  “嗯,死了好几年,那个后老婆现在又嫁人了,她是嫁好了,她是嫁发了财的,又嫁了一个台湾老汉。”妈妈补充了一句,“丰权那一大家人还有那后老婆跟着他叔爷是发了财的,个个都这样说。”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