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方面希望加强两岸少数民族事务交流

2013年03月12日 08:1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当局少数民族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孙大川11日表示,希望新的一年加强与大陆少数民族的交流互动,并建立两岸民族事务直接沟通的正式平台。

  该部门11日在台北举行新春记者会,介绍过去一年工作成果和今年的主要规划,孙大川在会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他说,近年来两岸关系飞速发展,尤其是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台湾原住少数民族也从中获益。截至目前,台湾原住少数民族社团、民族聚居地方已多次组团到大陆参访,就两岸少数民族学术、艺术、文化及经济产业合作等开展了广泛交流。该部门去年也专门成立大陆工作小组,希望借此整合岛内少数民族“能量”,集中规划两岸交流事务,两岸对口机构现已初步确立了工作原则和部分合作项目。

  展望2013年,孙大川表示,台湾少数民族多才多艺、文化独特,希望能在观光旅游、农特产、文创产品等领域,与大陆方面有更多的交流、合作,取得更大的突破。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2年,在该部门的推动下,台湾司法系统设立了9个原住少数民族专业法庭(股)、48位专责检察官,在整理原住少数民族传统习惯、加强两岸交流、设立部落学校、抢救少数民族濒危语言、落实少数民族福利措施、增加少数民族就业机会等方面也取得进展。今年,该部门将全力推动民族自治,并重点推进少数民族地区观光发展、设立部落学校、引进相关历史文献等工作。

  台湾经当局认定的原住少数民族现有14个族群,总人数约为52万,占台湾地区总人口数的2%。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