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增进同胞情谊 两岸民谣喜福会在京隆重举行

2013年01月28日 07: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北京市台联会长苏辉致辞(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中国台湾网1月28日消息 26日下午,两岸民谣喜福会暨北京市台联2013年京台少数民族台胞冬令营闭营式在北京交通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台湾的少数民族艺术团体、民间组织、院校师生,与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少数民族学生等共两百余人登台演出。

  喜福会上,京腔京韵的花翎、层出不穷的变脸、“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呼麦、长调、萨朗舞等粉墨上场,与代表台湾地区少数民族不同群族的祝祷丰年、体现与先灵沟通、绚丽原色等节目遥相呼应。

  北京市台联会长苏辉表示,歌谣歌舞充分展现两岸少数民族悠久灿烂的民族文化和精神。通过精彩的演出,将中华民族大家庭里各民族的文化精髓都予以展示,也让大家更好地认识和了解两岸少数民族同胞的生活和文化,并拉近两岸少数民族同胞的距离,增进同胞的情谊。

  据台湾少数民族民意代表林正二介绍,参加演出的台湾少数民族团队都是以部落形态展示歌舞表演,是最具有民族特色的小团体。他希望两岸加强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活动。

  京台两地的台湾乡亲等近千人观看了演出。两岸民谣喜福会在《我们都是一家人》的全场大合唱中圆满落幕。(中国台湾网记者 杨永青)

台湾少数民族民意代表林正二致辞(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北京市西城区少年宫表演舞蹈《京韵花翎》(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阿美人歌舞《祈福舞》(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