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宝岛妇产医院携手海淀社区共促卫生服务事业发展

2012年09月28日 15: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北京消息 首家京台合资医疗机构——北京宝岛妇产医院近日与海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中秋座谈会,加强与社区医疗服务部门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推动民营医院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加快社区卫生事业发展做贡献。

  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树立现代幸福孕育观,为广大女性造福,是北京市政府、各级卫生医疗部门和广大妇女的共同意愿。社区作为社会生活的基本单位,在女性孕育健康宣传教育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是普及并改善现代女性健康状况的重要途径。

  北京宝岛妇产医院院长余坚忍表示,宝岛妇产医院将充分发挥海峡两岸医疗资源优势,立足北京、面向北京各大社区,与各大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组织紧密合作,竭力配合政府及卫生部门做好优生、优育、优教工作,为实现广大女性的孕育幸福不懈努力。

  北京市海淀区卫生局局长段安安、北京宝岛妇产医院董事长杨文秀以及海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和两岸医疗专家近80人出席了座谈会。与会领导和专家就社区女性孕育健康保障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已于今年8月中旬起开展“准妈妈课堂进北太平庄社区”大型公益活动,通过在社区开办大讲堂,让科学的孕育理念和宣教服务走入社区,提高女性对健康孕育的正确认识,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女性的幸福孕育权益。

  余坚忍表示,北京宝岛妇产医院还将陆续与多家社区进行合作,不定期聘请两岸妇产科专家针对社区需求与妇婴健康开展系列专题活动,探索建立医疗机构与社区共同为女性健康服务的长效合作机制,更好地为广大女性服务。(中国台湾网北京通讯员 郭宁)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