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成立两岸医药品合作专案推动机构促交流

2012年09月22日 08:0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医药品合作专案推动专责办公室”日前在台湾财团法人医药品查验中心挂牌成立。以期落实2010年12月第六次两会商谈签定的《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

  此间媒体称,这是“两岸医药交流再进一城”,“希望协助台湾药厂医药品‘登陆’更顺利”。

  岛内“食品药物管理局”局长康照洲说,办公室运作后,将协助“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处理两岸及国际规范协调及产业辅导事务,促进两岸新药合作研发。

  他希望两岸能互相承认药品临床试验,第一合作目标是锁定华人常见的肝病、癌症和抗生素等药品,毕竟华人在人种基因、生活习惯上都类似,药物临床试验结果应可以互通。

  医药品查验中心执行长高纯琇说,该办公室将提供法规科学研析、专案推动、产业资讯,与咨询辅导专线及资讯平台等四项服务。该办公室也会即时更新法规整理、整合产业资讯,增加产业界对大陆医药品法规的了解。同时组成医药品专业团队,提供法规咨询服务,协助解答台湾医药品进入大陆时,在研发、临床试验及查验登记法规的疑问。(记者 何自力 林甦)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