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女孩吉林乡村支教:帮他们开阔视野

2012年07月26日 08: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苏小萍,这个19岁的台中女孩,是台湾清华大学大二的学生,近日和另外两个来自香港和意大利的志愿者在孩子们热情的簇拥下进入吉林省农安县的一个农村小学,开始了特别的支教“考验”。

  苏小萍戴着一副质朴的眼镜,说话时总是挂着微笑,暑假期间发现网上有招募志愿者到农村支教的机会,就不远万里飞到吉林省农安县农安镇十八家子小学。

  十八家子小学位于吉林省农安县滨河乡,目前在校学生只有88人,每个年级还不到20人,每天上午上四节课,下午放假回家。

  苏小萍的大学专业是人文社会学,来到这里给孩子讲授语文、地理及国际社会。“其实在来之前,以为这里的条件会很差,到了这里才发现学校的设施还蛮不错的,比预想的要好很多。”苏小萍说,一开始的三天是最难适应的。

  为了迎接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学校的老师轮流给他们做饭,保证一天三餐都是“小灶”。“本来是想锻炼减肥的,但是东北的大米很香,我来这边每顿都能吃两三碗饭,所以都胖起来了。”苏小萍内疚地说。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