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吉林省首个台湾食品工业园揭牌

2012年06月21日 08:03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吉林省首个台湾食品工业园20日在松原市揭牌,吸引120多位台商前来考察,其中有7家台湾企业在当天签约入驻园区。

  松原台湾食品工业园是松原市政府为推动与台湾客商合作,特别打造的一个专业性食品加工园区。该工业园位于松原市西南部,规划面积2.04平方公里。在当日的食品工业园签约仪式上,7家台湾企业与松原市政府达成协议,在园区合作发展日产100吨米糠精炼油项目、年产1000吨荞麦食品项目以及香菇多糖、黄原胶项目等。

  此外,台湾海峡两岸农业产品推广促进会、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中华绿文化协会等5个台商团体还与松原市政府签署了《经贸合作框架协议》,以推动更多台湾企业投资入驻松原台湾食品工业园。

  “当下欧美经济状况不佳,台湾很多企业都将目光转向了大陆市场,尤其是物产丰富的东北。”中华农业科技协会理事长邱云来介绍说,协会的19位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在对工业园进行全面的考察后,会考虑将合适的投资项目落户在这里。

  中华贸易经理协会副理事长叶放宏表示,在做食品工业方面吉林省有天然的资源优势,而台湾企业则具备技术、科技研发方面的实力,相信双方的这种互补特点会推动台湾食品工业园区的发展。

  当天,松原市还举办了“海峡两岸·松原首届经贸交流会”,根据台商特点并结合当地的资源优势,松原市挑选了油气化工、农产品深加工、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项目向台商进行推介。(记者 李彦国)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