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广州市番禺区经贸考察团赴台交流圆满结束

2012年05月08日 09: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8日广州消息 日前,广州番禺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一先率领的番禺区经贸考察团赴台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取得丰硕成果。

  在台期间,卢一先一行先后访问了高雄、台南、彰化、台北、基隆、新竹等多个县市,会见了有关人士,考察了有关企业,并举行各界人士见面会,与台湾各界朋友广泛交流、深入交换意见。

  卢一先一行先后考察了龙佃海洋生物科技公司、台南市玉井区农会、彰化基督教医院、鈊象电子公司、基隆港和新竹科技工业园,深入石斑鱼养殖场、水果种植园、医院、科技企业,亲身体验高新前沿技术,实地了解台湾现代农业、高新科技和医疗卫生发展情况,与企业家、农民、医护人员等各界人士开展广泛交流,就新型农业种养、高新技术合作等进行洽谈。

  考察团一行还拜会了台湾青商总会、世界广东同乡会等社团,与在番禺投资的台商代表和番禺台商协会负责人进行交流,在扩大对台经贸合作、促进两地农业和科技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富成果。

  参访期间,卢一先向台湾朋友介绍了番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动番禺区和台湾地区的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发展,欢迎台湾企业家和各界人士多到番禺考察兴业,共同推动两地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参访团成员与台湾企业家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台湾各界人士纷纷表达了继续加强和扩大与番禺交流合作的意愿。(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