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广州正式受理居民赴台湾个人游申请

2012年04月27日 08:03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26日,广州市民詹女士成为第一个领取赴台湾个人旅游签注的“幸运儿”,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正式拉开了受理居民赴台湾游的序幕,当天共有117名市民现场申领了赴台个人旅游签注。

  根据中国国家旅游局的最新通知,广州成为第二批试点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个人旅游的开放城市之一,4月28日起广州市户籍居民可以赴台湾个人旅游。业界人士指出,开放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不仅有利于使赴台旅游效益惠及两岸民众,同时也有利于增进两岸民众的相互了解,促进两岸民间交流。

  26日,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广州市旅游局在广州举办“广州市居民赴台个人旅游便民服务宣传日活动”,现场受理、制发赴台个人旅游签注并接受咨询。

  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何靖宣布广州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受理赴台个人旅游申请正式开始,并为首批6名市民颁发了赴台个人旅游签注。

  当天,对持有《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广州籍居民申请办理赴台个人游签注的,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现场受理并立即制作发放签注;对未持有《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则当场受理其申请。据了解,当天共有117名市民现场申领了赴台个人旅游签注,近700名市民咨询了相关出入境手续。

  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处长于雁群称,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个人游签注后,还要委托有资质代办入台许可证的旅行社办理出入境手续,同时,市民赴台期间应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合法、文明出游。(索有为 奚婉婷 张毅涛)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