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牵手新畲乡 相拥两岸情——畲乡三月三活动开幕

2012年03月26日 06: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景宁县“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授牌仪式。(中国台湾网 刘承思 摄)

  中国台湾网3月25日景宁消息 24日晚,2012中国畲乡三月三活动开幕式暨大型文艺晚会在景宁举行。

  开幕式上进行了国家民委授牌景宁县“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的仪式。多年来,景宁畲族自治县高度重视开展两岸各民族交流,多次成功举办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庆活动,并与台湾少数民族开展了多项文化交流活动,对台湾少数民族交流工作有一定的工作基础,因此,为鼓励和支持景宁县进一步开展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国务院台办、国家民委对景宁县进行了授牌,这也是首个“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

  此次晚会由央视资深导演于玲执导,两岸艺人同台献艺。大陆著名歌星屠洪刚、乌兰图雅、袁野等与来自台湾的郑智化、林照玉、雷敏宏等纷纷登台亮相,为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

  晚会进行中,大屏幕上播放了来自台湾、福建和浙江等地少数民族群众采集家乡具有特殊意义的水并对两岸同胞进行祝福的画面。随后,各地代表走上舞台,将从家乡带来的“团结之水”共同注入舞台中央透明的特殊容器中,随着水的不断注入,容器上逐渐显现出“民族大团结、两岸一家亲”的字样,表现了两岸各民族同胞血浓于水的亲密关系,寓意中华各民族相融相亲一家人。 

  极具动感的《鼓舞畲乡》、充满温暖的《感恩的心》、富有特色的《盘歌会》以及歌手和艺术家们带来的多首耳熟能详的两岸经典歌曲一次又一次地把晚会现场的气氛炒热,台下的合唱声与台上歌手的声音不断融合,让人心中倍感震撼、温暖和喜悦。晚会在两岸歌星及艺术家的热情表演和两岸观众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记者 刘承思)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