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海峡两岸民族乡镇发展座谈会在畲乡景宁召开(图)

2012年03月26日 06: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原住民发展协会理事长华加志在海峡两岸民族乡镇发展座谈会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刘承思 摄)

  中国台湾网3月25日景宁消息 24日下午,海峡两岸民族乡镇发展座谈会在畲乡景宁召开,台湾少数民族知名人士与浙江、福建部分民族乡长代表以“促进两岸交流、增进民族感情,推动两岸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就畲族文化和台湾少数民族文化状况、民族文化发展方向以及民族经济发展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国家民委港澳台办公室主任、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副会长俸兰、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智慧及台湾原住民发展协会理事长华加志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蓝小明向来自两岸的少数民族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和世界经济增长明显减速的大环境下,受到自然条件、历史等因素制约的海峡两岸少数民族地区如何更好、更快地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成为了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台湾少数民族地区和景宁在气候、地理环境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特别是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在发展民族经济方面有许多值得学习的经验。因此,希望两岸同胞进行研讨,以期增进两岸少数民族经济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少数民族地区的繁荣发展。

  随后,两岸代表围绕经济发展,就少数民族地区的观光、工业、贸易、文化以及人员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智慧表示,“两岸少数民族在经济发展方面都处于弱势,因此,在提倡民族文化‘走出去’的基础上,也要重视‘走回来’,从而更好地带动家乡经济文化的发展。”台湾雾台乡长颜金城则提到,应从各方面加强援乡力度,通过农业观光合二为一来带动地区经济的发展。

  双方在交流过程中进一步增进了海峡两岸少数民族间的相互了解。“海峡两岸民族乡镇发展座谈会”作为两岸乡镇代表畅谈交流的平台,不仅增进各民族间的情感,加强交流、促进合作,更推动了海峡两岸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共同繁荣发展。

  会后,两岸少数民族部分代表进行了会见,并就座谈会上双方提出的经验及建议做了进一步的研讨。(记者 刘承思)

两岸代表互赠纪念品。(中国台湾网 刘承思 摄)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